中华DIY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159|回复: 7

求助,diy的小雕刻机刻线不直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3-9-5 23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帖子

    2019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019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发表于 2023-9-5 22:5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我做的小雕刻机,arduino UNO+grbl,传动带式。
    刻出来的X方向总有不直的情况,Y轴就比较好,通路也调换过了,皮带也装了几次,问题依旧
    刻短线比较明显,刻的长度比较长看起来就会比较直
    图中线间距大概0.5mm
    各位大佬,看看这种现象可能还有什么原因造成的,给指点下

    20230905-152541-765.jpg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0:52
  • 签到天数: 872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22

    主题

    926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4828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发表于 2023-9-7 10:0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回帖奖励 +5

    不来个机子照片么

    估计导轨间隙大,打表用手按一下可察觉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3-9-5 23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帖子

    2019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019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9-8 19:1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3-9-5 23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帖子

    2019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019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9-8 19:2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型材拼的
    微信图片_20230908191540.png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昨天 00:52
  • 签到天数: 872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22

    主题

    926

    帖子

    1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14828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发表于 2023-9-9 16:0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    唔,看起来有点松垮,手指轻按雕刻刀前端会不会歪个0.2mm?

    圆轨的滚珠一般不带预紧的吧。用于激光、挤塑打印还可以,雕刻的话估计要用方轨。
    雕刻受力也不大,可试试搞块铁板把主轴座加重,增加轴头这部分的刚性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23-9-5 23:08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1

    主题

    5

    帖子

    2019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019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23-9-11 10:0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谢谢
    这个设计初衷不是刚度切削,所以机架、滑轨上用的最易实现的设计
    我主要纠结的是x、y为啥不一样,而且仔细看,x的线是有规律的变形。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7-6 17:39
  • 签到天数: 2132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2133

    帖子

    3万

    积分

    论坛元老

    Rank: 8Rank: 8

    积分
    32351
    发表于 2023-9-22 14:4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雕刻深度是多少?试试小一点,多次雕刻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4-5-18 12:19
  • 签到天数: 9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0

    主题

    13

    帖子

    2126

    积分

    金牌会员

    Rank: 6Rank: 6

    积分
    2126

    medal5medal6medal7medal8medal9medal10

    发表于 2024-4-9 15:39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丢步 发卡等各种原因找找看,打印还行,雕刻不会好用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中华DIY论坛QQ官群:205778249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DIY论坛  

    GMT+8, 2024-7-17 00:33 , Processed in 0.755055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